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男主任一样干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54 大连晚报

  社区男主任一样干得好

  ■本报记者唐榕

  在2005年年初我市社区居委会干部的换届选举中,46岁的仲爱明当选为沙河口区白山路街道玉华社区主任。“听说咱社区这回来了个‘洪常青’,他能有耐心管好社区这些婆
婆妈妈的事吗?”这些议论也不时传入刚上任的仲主任耳中。

  在19日玉华社区召开的居民代表会议上,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个男主任很优秀,他们当初的担心有些过虑了。

  玉华社区处于新老城区的交接口,辖区内既有新建的高档豪华小区,也有一些已有五六十年“高龄”的危旧楼,其中玉华市场附近的那栋楼几乎每年都着一次火,里面住的绝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历任社区主任都为这些外来户的管理伤透了脑筋。

  不久前一位租住在此的外来人员家里还是着了火。虽说火很快被扑灭,但原本家中不多的生活用品也损失殆尽。就在这户外来人员欲哭无泪时,仲主任与社区干部拿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看望他们,让这户居民深受感动。

  为了帮助社区里的特困家庭,从记事起从未向别人张口要过东西的仲爱明开始四处“化缘”。仲爱明总说,“我最感激的就是这些单位了,他们每次都会为特困居民救急。还有些民企老板,在得知情况后也主动解囊。”

  如何建立社区的“造血”机能,是这位男社区主任积极工作要达到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