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老教授合唱团捧回文化部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56 大连晚报

  

大连老教授合唱团捧回文化部奖(图)
大连老教授合唱团捧回文化部奖

  ■文/图本报记者白宇

  一支由高级知识分子组建的合唱团尽管没有接受过专业声乐训练,但凭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经过艰苦训练,取得了文化部举办的第七届老年合唱节万泉河奖。载誉归来的合
唱团团员们将奖杯收了起来,他们告诉记者,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艺术才是他们真正的追求。

  携无伴奏混声合唱曲参赛

  大连高新园区老教授合唱团是辽宁省向第七届老年合唱节组委会推荐的唯一代表辽宁省参赛的合唱团。

  合唱团带去两首反差很大的曲子——欢快、歌颂新社会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和悲愤、控诉旧社会的“江河水”。“江河水”原是我们辽南地区流传的民间乐曲,后经人改编为一首很有名的二胡独奏曲。又经合唱团指挥芝达林改编为无伴奏混声合唱曲。无伴奏混声合唱因没有伴奏的掩护,对音准、音色、音质的要求都非常苛刻,加上曲子要表达的感情比较复杂,难度较大,拿出去参赛是有风险的。合唱团的老同志们愣是排练推出了这首无伴奏混声合唱曲。

  合唱团已获7个奖项

  记者得知老教授合唱团是跟随旅游团去海南省参加比赛的。别人跟团是为了旅游,可是这些老教授却是为了节省费用。

  这些参赛团员平均年龄66岁,最大的76岁,为了能将费用减少到最低,不惜乘坐凌晨到达的班机。“是有一点辛苦,幸好我们身体都没什么问题。”团长乐观地说。据了解,老教授合唱团自2001年6月成立以来,已经在各种合唱比赛中获得了大小7个奖项,每次获奖大家都很高兴,觉得奖励是对自己努力和付出的一种肯定,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能唱好的信心。“唱歌让我们感觉充实,当然,也希望我们的歌声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为创建和谐文明的城市作出我们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