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色风雨棚温暖旅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15 深圳特区报

  太原列车因大雪晚点11小时,深圳西站为旅客开展贴心服务

  蓝色风雨棚温暖旅客心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夏伟鹏黄建平陈长峰)昨天凌晨,我市气温骤降至9℃,深圳西站立即开展多项服务,确保候车旅客温暖候车上车。太原至深圳西的列车运行至河
南三门峡至宝丰段因大雪阻碍行车,晚点11小时,500多名K238次旅客受到影响。

  太原列车严重晚点消息一确认,广铁集团、平南铁路有关领导立即赶到深圳西站现场指挥,安排旅客进入候车区和预候车区等候,派出客运人员给滞留的500多名旅客提供热开水、快餐,并通过广播做好道歉解释工作。

  当K237次一到达深圳西站,平南铁路组织人员在寒风阵雨中加紧进行机车上油、上水、列车检修等工作,尽量压缩列车停站时间,并迅速组织旅客有序上车,将原本停车时间由6小时压缩到1小时10分钟。昨天凌晨0点08分,K238次列车缓缓驶出车站。

  当从气象台得知气温下降的消息后,深圳西站工作人员立即贴出通知,在广播中反复广播,提前告诉广大旅客做好保暖御寒工作,并供应热水和饭菜,让旅客在寒风中感受到了阵阵温暖。

  深圳西站售票窗口24小时开放,有关负责人肖晓辉介绍,这几天工作人员吃住在票房,每个人都加班加点工作,很多员工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困了就用冷水浇浇脸,累了只能在售票空档中打个盹。

  “将心比心,等候买票的旅客更辛苦,我们希望能尽力为他们做好服务。”平南铁路公司此前组织了180名员工深入车站服务,吴振明是其中售票区小组组长,负责售票厅秩序维护和购票旅客疏导,从早到晚他一直喇叭不离手,耐心地一遍遍向旅客宣传各趟列车车票实时剩余情况。

  据悉,春运期间平南铁路开行客车总数达到14对,远远超过现有车站候车能力,该公司克服基础条件不足、资金紧张等困难,先后投入200万元修建了4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和其他客运设施,在恶劣天气下发挥了重要作用。紧急搭建的一排蓝色的风雨棚从车站广场进站口前几十米处延伸到临时候车室,又从临时候车室延伸到站台,实现了无间隙候车。昨天全天,深圳西站发送旅客首次突破2万人,旅客均得到了妥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