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发店老板铁榔头砸死老顾客 警方讯问时劫财嫌犯跳窗欲逃撞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5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郭红文 通讯员 赵雨轩)看到自己店中的一名老顾客刚刚拿到1万多元的货款,为劫财,在西安开美容美发店的老板起了歹念,经过精心设套,借“喝酒”、“找小姐放松”为名将老顾客骗出,用老顾客家里的榔头将其砸死在户外,最终劫得3500多元现金和存折。

  晨练时

  小树林里惊现一具男尸

  2006年1月6日清晨6时许,西安市大庆路丝绸群雕附近,一名晨练的群众发现,在丝绸群雕东侧200多米处的小树林里,一个50多岁的男子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头上有明显的血迹。很快,群众拨打了110报案。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查看时发现,这名男子已经死亡。现场勘查后,警方初步认定,死者是被他人用榔头砸死的。

  随后,警方在查看死者身体时,从其身上搜出一张小食品进货单。通过这张进货单,警方很快查清,死者叫王寿刚,今年58岁,江苏省淮安市人,早在十几年前,王寿刚就从江苏来到西安打工,租住在东桃园村,一直在西安从事小食品生意,并在东桃园村附近开了一家小食品店,生意还不错。十几年来,王寿刚在西安一直过着独居的生活。

  讯问时

  嫌疑人企图跳窗逃跑

  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警方很快掌握到,王寿刚生前和一名叫李学军的人交往较多。李学军现年36岁,户县草堂镇人,在东桃园村附近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

  随后,警方向李学军了解相关情况,李学军一口否认自己和王寿刚的死有关系。但警方发现,虽然李学军否认了自己作案,但他在回答问题时表情显得特别紧张,时常露出惶恐之态。更让警方意料不到的是,在一次正常问讯中,正当警方问话时,李学军突然用头冲向房间的玻璃窗,企图跳窗逃走!但最终被眼疾手快的民警制服。当时,李学军已经是头破血流了!民警很快将李学军送到附近

医院治疗,他的头上被缝了十几针!但鉴于李的病情,警方暂时停止了对李学军的问讯,准备待其病情稳定后再继续讯问,但警方没有停止搜集相关的证据,在李学军的店里沙发底下搜出王寿刚的一张存折。近日,李学军的病情基本好转,警方加大了审讯力度,1月21日早上,李学军承认,就是他用榔头砸死了王寿刚!目的就是劫财!

  作案时

  铁榔头砸死老顾客

  据李学军交代,1月5日,王寿刚和平时一样,来到李学军的店里洗头、按摩,之后付钱时,王寿刚从口袋掏钱时,不小心带出了一厚沓钱!原来,当天,王寿刚正好收到了1万多元的货款,没来得及存入银行,就直接到美容美发店里去了。看到王寿刚的一厚沓钱后,李学军说:“我当时心里就有了一个想法,想把他这笔钱‘弄’过来。”随后,李学军的心里就一直念着这笔钱,总想找机会下手,但当天在美容美发店里,他根本没有机会下手。

  从李学军的店里出来后,王寿刚就把钱存入了附近银行。5日晚上,独居的王寿刚无事可做,又来到李学军的店里。心里一直想着王寿刚这笔钱的李学军正愁没有机会,没想到王自己又来了。随后,李学军借口想和王寿刚喝酒聊聊,两人便到附近夜市上去吃饭、喝酒。饭后,两人一同来到王寿刚的住处闲聊,趁王倒水时,李学军看到王家中有把铁榔头,便悄悄地将这把榔头藏在自己身上。趁王寿刚喝得晕晕乎乎时,李学军对王寿刚说:“最近,我店里的小姐都放假了,不如我带你找个地方,好好放松放松,算我请客。”喝酒后的王寿刚也便顺势答应了。心怀鬼胎的李学军带着王挡了辆

出租车,来到大庆路附近,在丝绸群雕东侧200多米处的小树林里,趁王寿刚不注意,用随身带的铁榔头砸向王的头部……此时,已是1月6日凌晨了。

  作案后,李学军从王寿刚身上仅搜得100多元现金和一张存折,他有意留下30元未拿,想制造并非抢劫的假象,拿走王的身份证和钥匙。随后,李学军再次来到王家中,从王家里搜出3400多元现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