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毒儿频频敲诈乡邻 大义父母助警抓获不孝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辛珐 报道:28岁的陶某是名瘾君子,家住新洲区,因为吸毒,他四处以非法的手段捞钱,在很多人眼里,成了不折不扣的“万人嫌”。

  在阳逻街经营过个体废品收购的袁华(化名)提起陶某,就一肚子的火。早在2002年5月,陶某就盯上了他,当年5月,陶某和同伙跑到袁华的废品收购站,以袁华夺走他们生
意为由,威胁袁华拿出6000元钱来弥补。钱到手后,陶某和同伙均分。

  一个月后,陶某独自找到袁华,这一次,他直奔主题:“我是吸毒的,现在要钱买毒品,你给也得给,不给也得给。”想息事宁人的袁华只好分两次给了陶某1200元钱。

  让袁华没料到的是,他已经被陶某看成提款机了。当年7月中旬,陶某伙同两人窜至袁家,以其朋友被派出所抓了,要钱请人吃饭为由,向袁索要了600元钱。

  袁华一次次的软弱,使他成了陶某砧板上的一块肉,当年8月和9月,陶先后单独或伙同他人4次窜至袁家,采取威胁和恫吓的方式,向袁要走了5000元钱。当年10月,陶又找到袁华,“我以后不吸毒了,但现在需要钱买戒毒药,你能不能帮帮忙。”就这样,袁华分5次拿出了5000元钱。

  经不起折腾,袁华只好四处躲避。

  此后,陶某又找理由,盯上了当地一家工厂的原负责人刘吉(化名)和郑健(化名)。去年1月至5月期间,他先后5次找到刘吉,借口2002年8月,该厂会计的丈夫找刘扯皮时,他和对方打了一架,要刘吉有所表示,从而向刘吉索要了3000元钱。

  找郑健要钱时,陶某的理由竟是“2002年8月和人在厂里打架时,你在场”,并顺利地索得800元钱。而陶某以这个理由,还向该厂一名员工先后索要了1000元钱。

  儿子四处惹事生非招人厌,陶某的父母向公安机关举报了儿子的罪行,并配合公安机关于去年6月将儿子抓获。

  记者昨悉,新洲区法院近日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陶某有期徒刑4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