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庆庆昨日吃年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25 汉网

  

大熊猫庆庆昨日吃年饭

  庆庆:我的年饭好好吃哦!(设计对白)通讯员何志华摄

  (记者廖文婷 通讯员何志华)昨日,大熊猫庆庆安家武汉后,吃了第一顿年饭——一大捆水竹、两盆营养配餐(一盆牛奶加鸡蛋,另一盆是饲养员专门配制的大补稀饭)。

  昨日一大早,武汉动物园大熊猫馆的工作人员就为庆庆的年饭忙个不停:先到竹林里砍水竹,然后煮一盆加入了多种微量元素的稀饭,最后再冲了一盆牛奶,打入5个鸡蛋。

  一切准备好后,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饲养员陈波先尝了一下:年饭很可口,不烫不凉温度刚好。

  昨日上午9时30分,庆庆开始吃年饭。

  庆庆先花10分钟吃完了大补稀饭,又花3分钟时间喝完了牛奶。

  这时,饲养员将一捆水竹送了上来。庆庆迫不及待地将竹子拖到熊猫馆的外活动场里,抽出一大根,坐着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如图)。

  据了解,沿袭在成都大熊猫基地除夕通宵值班的传统,饲养员陈波、陈军将与庆庆一起过除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