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学介绍“好工作”——多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33 汉网

  记者滕翔昊 实习生刘春

  ■前车之鉴

  小杜(化名)大学文秘专业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工作。去年8月20日,他接到女同学王某从南方某城市打来的电话,得知王某在广州一家公司当文员。该公司要招一名总经理秘
书,待遇不错。王某邀小杜去试试,并称她可以帮忙。

  在学校里,小杜和王某的关系不错。听王某这么一说,小杜便决定去看看。

  到了南方后,王某带着小杜去了公司,这才知道王某在南方搞传销。

  无奈中,小杜花1000元钱买了部分产品后,坚决拒绝再骗其他人入伙,乘机逃脱了传销组织的控制。

  ■骗子心计

  年轻人的社会阅历浅,思想单纯。搞传销的人正是抓住了这些心理弱点,专骗那些刚毕业、找工作心切的大学生。

  ■教你几招

  1.不要以为是同学就不会骗你,或许他也身不由己呢。一定要多打听同学是做什么工作,问得越具体越好。

  2.上网查找一下同学所在的单位以及介绍的公司,了解情况,必要时还应向当地工商部门咨询,公司是否注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