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袋里塞着饼干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捐助对象37:纪爱红

  家庭地址:石榴新村308号

  纪爱红患了重度浅表性胃炎一年了,这个病有些奇怪,每隔三个小时就需要吃东西,每次吃的不多,但是如果不吃,就会饿得一点力气没有,而且嗝气常常会嗝得胃痛。

  昨天上午,“送温暖”小组找到了纪爱红家。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没有固定工作,女儿刚刚毕业,学的是会计专业,但也没有事情可以做。全家还够不上吃低保的条件,只能靠打零工来挣点辛苦钱。

  “前几天,社区的工作人员领了些人到白下区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作,我和我丈夫也去了。我丈夫想找一个保安的岗位,而我想找一个理货员或者保洁员的岗位。因为这个病,我觉得只有这样的岗位才能适合我。”纪爱红对记者说,但是已经过了几天,还没有人联系她。

  纪爱红手捧着胃康灵胶囊等一堆药瓶说,买这些药一个月要花几百元,而且必须要坚持吃,病才能痊愈,但是全家的收入很少,她也只能有一顿没一顿地吃,所以病拖一年多也不见好转。“以前我试过在超市当营业员,但是站久了,身体吃不消,干其他的活,文化水平又不够。现在,其他工作我也做不了了,洗碗择菜还能凑合凑合。”纪爱红无奈地说。与记者同来的冶山道院社区负责人说,春节过后,他们将安排一些人去省委党校的食堂里工作,也就是洗碗择菜的活儿,他们考虑让纪爱红试试,每月可以挣个几百块钱。

  纪爱红听了相当高兴,她说,这个工作她应该能做,为了防止重度浅表性胃炎犯病,她可以随身带些饼干,饿了就啃几口,这样就不会耽误工作了。王聪王小敏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