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夜饭活动尾声演绎爱心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李学芹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本报昨天送出了第三批15份南农便携式年夜饭,南京益生园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朱瑞华亲自将15份年夜饭送到除夕卫士的手中,与此同时,最后5个名额也确定下来,本报2006除夕送温暖之年夜饭行动圆满结束。让“除夕卫士”们分外感动的是,朱总不但给他们提供了丰盛的年夜饭,还嘘寒问暖,并当场给予帮助。

  给孙清加送书包和文具

  11岁河南籍女孩想给加班父母送“饭”的故事使很多已为人父母的“除夕卫士”们深有感触,下午2∶32,有一个民工打扮,身上有不少泥污的中年汉子带着一个小女孩走进大厅,小女孩脸上好像还挂着泪痕。她就是孙清,原来,1月19日晚上,她的母亲加班时突然晕倒,被工友们送回家,大家都以为只是劳累过度造成的。谁料,休息很久,孙母还是头晕呕吐不止,孙父昨天赶紧到妻子所在工厂说明情况,预支了400元工钱用于看病,CT、血液检查都没有问题,孙母病情没有缓解,可钱已花完,厂方又不愿出面救助,一家人欲哭无泪。直到昨天11时许,孙父称已与金陵晚报记者联系了,厂方这才派人安排孙母挂水治疗。听完这些,大家又了解到,孙清的成绩很好,期末考试名列班级第3,此外,孙清在家乡还学过跆拳道和散打,悲伤与破旧的衣着都掩饰不住她与身俱来的精神气。在众人感慨时,朱瑞华已经悄悄给小姑娘塞了一些钱,他说,钱不多,就是表点心意。

  给贫困生提供兼职机会

  大学生徐忠奎昨天忙着促销,无法走开,同学封旭受他委托前来代领。其他“除夕卫士”拿到东西后,都满心欢喜地离开了,可封旭却抱着年夜饭站着不动,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封旭这副神情引起了朱瑞华等人的注意,封旭这才吞吞吐吐地说,同学们都找到活了,就剩她的兼职还没着落,希望记者帮帮她,给她一个机会。朱瑞华当即表示,没问题,年夜饭生产车间正缺包装工,一会,封旭就可以跟他们到车间加工现场实地考察一下,只要封旭愿意,包吃住,每天50元。朱瑞华表示,若有跟封旭遭遇类似者,都可以拨打热线84686500,他将提供10个兼职岗位,待遇同上。最后5位幸运者确定最后5份年夜饭昨天也有了归属,请以下读者于今天中午1∶00前到本报19楼1902领取南农便携式年夜饭。

  1、高伟,4路公交车司机,除夕要值班到深夜,可领1份年夜饭。

  2、吴道春,江苏冶金设计院的门卫,妻子回老家过年,一人在南京不会做饭,可领1份年夜饭。

  3、朱秀凤,医院病房保姆,1年多夫妻俩24小时轮流服侍90多岁中风老人,可领1份年夜饭。

  4、张女士,玄武区疾病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夫妻俩除夕都要值班,她更是从除夕早上8:30开始值24小时的班,可领1份年夜饭。

  5、武家厚,苏源大厦配电房职工,作为5名值班工人的代表前来领1份年夜饭。(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