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将硫酸泼向了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 王芳(化名) 靠在病床上,她的整张脸肿胀着,右半张脸和左半张脸的一部分呈现出灰黑色,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有不停地从右眼角渗出的泪水显露着这个年轻女子心中的悲凉。就在前天下午,她丈夫张强(化名)将硫酸泼向了她……

  王芳随后被送到南京市瑞鑫烧伤专科医院抢救,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采访,在和王芳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一悲剧发生的经过及背后发人深省的故事。

  一个月里两次打架

  34岁的王芳是江苏盱眙鲍集镇肖嘴居委会杜庄组人,1996年初经人介绍,王芳认识了同属鲍集镇另一个村的张强。“交往的时候,他对我很好,什么都听我的”,所以尽管张强家“很穷”,家庭条件在农村还算过得去的王芳还是决定嫁过去,“当时我总认为人只要有两只手,没有的东西凭自己都可以赚回来”。

  1997年元旦,王芳和张强结婚,然而婚后的日子并不像王芳想像得那般美好幸福。“结了婚,我才知道他以前都是伪装的,我们俩根本就不适合,连话都说不到一块儿,结婚第一个月,我们就因为生活琐事动了两次手,以后每个月都要打架”。

  结婚后,王芳继续在鲍集镇的一家小企业打工,每个月300多元钱的工资根本养不活一家人,“因为他(张强)根本就不干活,每天就知道出去玩,有的时候一玩就是三四天不回家,我不知道他到哪儿去玩,想找都找不到”。王芳告诉记者家里最穷的时候连基本的生活用品都要到小店去赊,“那种日子真不想过”。就在这个时候,儿子又降临到人世。

  儿子的到来,让王芳再次鼓起生活的勇气,儿子能走路后,她就将其交给妈妈抚养,自己跑到浙江打工,丈夫张强也跟了过去。“他还是高兴就干活,不高兴就不干,总的来说,一年干不了半年的活,我打工赚的钱只够两人吃的”,这样的状况让两人之间的怨气越积越深,“话不投机就打,有一次我被打得跳河自杀,但被救过来了,还有一次被打得三顿没吃饭”,开始的时候,王芳还会反抗,“后来我不还手了,就睡在那儿,眼睛睁得大大的看他的拳头一点点地落下来”,在这样的日子里,王芳的心也一点点地死去。

  “那为什么不离婚呢?”面对记者的疑问,王芳说,因为儿子,她总是不忍心,所以一拖再拖。最关键的是,她还一直对丈夫抱着希望,希望他有一天能改掉自己的毛病。

  丈夫强行绑架妻子

  但是这种希望一再落空,半年前,彻底灰心的王芳一个人悄悄地回到盱眙老家。回家后,王芳就住在娘家,她想离开张强,“我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不要靠我养,我只想和儿子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他如果有钱给儿子一点学习费用和生活费,如果没有,我也不怪他”。但是王芳的这点简单愿望却没能实现。

  几天前,张强也回到盱眙,这期间,王芳共和张强见了四次面。第一次是张强到王芳所在的服装厂找她,隔着大门,王芳对张强说,“你来找我干吗,我以后不想见到你”,王芳说,想到自己和张强结婚后,就没过过什么好日子,而丈夫也没对孩子尽过责任,她当时很生气,所以语气也重。因为隔着铁门,两人没有太多的交流。

  随后的一天晚上,张强又拿了两套新衣服来到王芳家,王芳对张强说,“你把衣服拿回去,我不要,只要以后你有责任心把儿子照顾好就行了”。这一次,张强和王芳的父亲进行了交谈。但并没有解决两人之间紧张的关系。

  1月19日,王芳在服装厂附近突然被张强和另外一人强行拉上一辆车,王芳说,在车上,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张强用棍子打她,被司机夺下来,后来又拿一个盐水瓶砸她,也被司机抢了下来。此次绑架事件幸好张强的哥嫂得到消息后及时坐马自达赶到,将两人强行拉下来,为了解决两人间的问题,两家人约定第二天在王芳的叔叔家洽谈解决。

  毫无征兆硫酸泼妻

  前日上午,王芳和两个妹妹先来到在另一个镇上的外婆家,因为外婆家当天杀猪,她们去帮忙。在外婆家吃过午饭后,想到下午的约定,王芳就来到在肖嘴街上的叔叔家。悲剧发生时,王芳正站在叔叔家卫生间的门口,她去了不久就看见丈夫从叔叔家的厨房出来,当时因为害怕,她还下意识地躲到别人的身后,但丈夫并没有搭理她,而是重新走进厨房,出来时就往她的脸上甩了一种液体,“我赶紧用手挡了一下左脸,他又接着甩,我当时吓呆了,连叫都不知道叫,后来就失去知觉了”。

  王芳右眼可能失明

  随后,王芳被紧急送往镇医院,简单处理后又送到南京市瑞鑫烧伤专科医院。昨日,记者在病历上看到,医院给王芳的诊断是“面部及双手被硫酸Ⅲ度烧伤,烧伤面积占整个身体的3%”,医院的姜祖凤院长告诉记者,王芳来的时候面部呈现紫色,同时肿胀,右眼睑肿胀,角膜全部被白膜覆盖,结膜苍白,肿胀,里面有少量分泌物及絮状坏死组织,目前王芳的右眼根本睁不开,仅有一点点光感。

  姜祖凤告诉记者,王芳这种情况烧伤很严重,十天左右,她的脸部就会大面积溃烂,需要做整皮移植。而她的右眼则非常危险,可能会失明。姜院长告诉记者,今天军区总院眼科方面的专家将来为她会诊。

  而躺在病床上的王芳似乎已对生活完全失去信心,她说她不知道丈夫为什么拿硫酸泼她,采访的过程中,她脸上少有表情。她反复地问记者,“我该怎么办,我这样出去打工,人家还会要我吗,我以后怎么照顾我的儿子?”

  据悉,前日张强在将硫酸泼向妻子后就离开了家,而昨日回到家中后他想喝农药自杀,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