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牌店难敌“黑气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本月底,我们将不得不关闭华庄的液化气零售门店。”昨日上午,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零售部经理唐璐霞介绍说,该公司的一些液化气零售门店由于不堪“黑气店”的价格挤压,售气量很低,只能考虑关门。

  入冬以来,液化气进气价不断飙升,液化气经营企业的零售价也是连番上涨。物价部门将液化气中准价上调了10元。据了解,华润燃气有限公司14家液化气连锁店挂牌价已涨
至每瓶15公斤会员价88元,15公斤零售价91元。其零售价与物价部门核定的中准价格上浮最高限仅相差1元。有关人士分析,即便液化气零售价已经远远超出许多用户的心理承受价位,可利润已经相当微薄。

  气价太高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黑气店”大行其道。唐璐霞说,目前,无锡绝对没有低于88元一瓶且保质保量的液化气。低价气要么掺了水,要么就是短斤缺两。

  目前,在该公司液化气连锁店周围都有好多家“黑气店”。这些“黑气店”通常藏身于杂货店、粮油店、送水站等处,店内摆放一两只钢瓶作“饵”,价格通常比连锁店要低1至5元,有些店还提供免费送气服务。该公司员工曾作过摸底,仅水秀新村附近已查明4家。“黑气店”的“优价气”很受市民青睐,导致正牌店销气量受挫。

  其中,马山连锁店一周难得卖出几瓶,严重入不敷出。

  据介绍,华润公司已加强液化气配送、安全防护、钢瓶检测等方面的便民优惠售后服务,并代办个人保险,所有会员用户享受公司统一投保的责任险。1月1日以来,办理华润换气卡的用户已超过2万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