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层小楼清晨突然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宁佳)20日清晨6点多,开通巷19号一栋2层小楼地基突然出现下沉,楼体裂缝变形。险情发生后,小院内的12家住户紧急搬家撤离出去。

  记者来到开通巷19号,小院内没有了往昔的热闹,变的异常冷清,小楼一旁散落着住户们搬家时还未来得及拿走的电器和厨具。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栋2层小楼前塌陷出一个直径1米、深40多厘米的大坑,小楼整体已由两边向中间严重凹陷。方形的窗户已发生错位与
墙体分离。在窗户周边的墙上,满是10厘米宽窄的裂缝,房屋右侧的水泥柱顶部也已断裂并发生下沉,整个楼体呈倾斜状。楼房旁边的楼梯已被拉斜,已经无法使用了。砖块横七竖八地翻起在四周,现场的情况看起来十分危险。

  据了解,20日清晨6点左右,住在该楼1层南户的一名姓李的夫妇突然听到房间内有“咔嚓咔嚓”的响声,他以为是老鼠,并没有在意。但随着响声不断增大,他发觉有些不对劲了,跑出房子一看,才发现自己租住楼房的墙上已经发生断裂,楼体也稍稍有些下沉。起初下沉并不十分明显。但到上午10点多,楼房突然发出“轰”地一声并快速下沉,居住在该小楼内的12家住户迅速撤离。由于楼体已经严重变形,门也无法完全打开,住户们只得将小型的物件先行搬出来。

  一些住户说,就房前出现的塌陷坑,怀疑这里以前可能是防空洞,至于楼体下沉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