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年不回家祝福“寄”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4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快过年了,但我们却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我们特别想写一封特殊的家书。”1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的6名留校大学生致电本报,想把他们对家人的祝愿刊登在报纸上,给家里寄去一封特别的新年家书。

  1月 21日上午,记者在青科大团委办公室见到了这6名想寄特别家书的留校大学生。来自西藏的洛松朗加告诉记者,他从家到学校往返一次需要近 10天时间,如果遇上暴风雪
,还要耽搁,所以他今年就不回家了。

  眼看着新年一天天临近,同学们都一个个回了家,6名大学生思亲之情愈加强烈,便向记者倾吐了自己的心声,希望能把他们对家人的思念与祝福登在报纸上,作为一封特殊的新年家书寄给亲人。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6名学生,青科大还有一大批学生将留校过年。据该校团委副书记刘传华介绍,今年的留校学生达到了175名,其中七成学生选择留校过年是因家庭困难需要打工挣钱,还有部分学生由于回家路程太远,也选择了留校。

  据介绍,为了安置好这些留校学生,青科大拨出7万余元的专款,并提供了9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还在校外联系了20多个临时工作岗位,保证学生每天都有二三十元的收入。此外,学校还将为学生备下丰盛的年夜饭,除夕夜,每个学生还能收到一笔“压岁钱”,以确保这些留校大学生能过个欢乐年。

  此外,本报从1月22日起将开通新年祝福热线 82826386,如果您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也想向家乡的亲人报一声平安,道一声祝福,本报愿帮您把思念与祝福“寄”回家。文/本报记者王法艳图/本报记者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