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末加开公交送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燕)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该局将增设站点、调整运力、优化线网布局以解决大学城师生出行难。

  今年省“两会”前,省人大代表吴志红现场体验大学城数万学生乘车难问题,本报1月13日以《数万学生回家乘公交难》为题进行了报道。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信对本报报道的问题专门批示,要求市交通局立即责成相关单位和部门调查处理,制定整改措施。市交通局调
查后拿出了上述三个措施。

  周末加开南门至韦曲区间车

  由于目前电视塔—韦曲路段正在改造道路,车辆只能单向行驶,造成目前南北车辆通行受阻,而张家堡—韦曲一线的南北主干道平时车辆就较多,道路拥堵严重,造成公交车运营时间延长,周转速度缓慢,导致了乘客候车和乘车时间增加。

  针对南门外乘坐600路、215路、321路、323路前往大学城的返校学生过于集中,候车人较多的现状,西安市交通局决定采取三项措施缓解乘车矛盾:

  增设站点将目前南门外321路、323路公交车的起点站与其他公交线路在此的过路站分开设置,并在南门外增设600路站点,方便群众择线乘车,避免同一站点人流过于集中。

  调整运力在周五、周六、周日增加215路、600路等热点线路的配车数,专门加开25辆南门—韦曲的215路区间车,满足周末学生和群众回家乘车的需要。

  优化线网布局根据实际情况,市交通局将正考虑新开和延伸部分公交线路,解决长安区高校师生和群众的出行矛盾。

  公交专用道公交优先通行

  在及时采取措施的同时,市交通局也建议政府尽快全线开通“张家堡—韦曲”南北主干道上的公交专用道,在乘车高峰期严禁其他车辆进入公交专用道,并取消沿线慢车道上的停车位,保证公交车的优先通行;在客流集中和公交线路较多的公交站点设置公交车停靠港湾。

  市交通局还建议,交管部门在主要的十字路口应取消对公交车禁左的限制。长安区大学园区的高校也可尝试调整学生作息时间,尽量使学生避开周末客流高峰期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