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物悬赏广告钓出盗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卢兴江)两盗贼合伙偷走冷藏车的主机,后看到失主张贴在冷藏车上的悬赏广告,盗贼竟打电话敲诈失主:“主机就在我们手上,快快拿钱,我们要回家过年。”

  去年11月29日,西安康乐路十六街坊一位姓李的居民停在街口的大型冷藏车主机被盗,主机为美国原装,价值人民币5万元。李随即向长乐中路派出所报案。

  按照警方的安排,失主在丢主机的冷藏车上贴了一则广告,悬赏1000元,寻找主机。广告贴出没几天,就有人打来电话,说知其下落。不过,打电话的人并不看中1000元的赏金,而是直言主机在自己手上,失主需要把5000元现金打在指定的账户上,方可得到主机。获悉此情况,警方计划瓮中捉鳖。但盗贼极其狡猾,几次拨电话,均要求失主把钱打进他们的账户,否则将毁掉“机芯”。根据盗贼主动打电话,多次要求打钱,而且愿意降低价码这一特点,警方要求失主稳住对方。

  1月17日上午,盗贼再次打来电话,不断变换与失主交易的地点。民警也适时改变布控地点,并最终将盗贼擒获。

  盗贼姓安,据交代,他是外地人,负责销赃,而盗窃主机是一个姓魏的本地人干的,魏曾经在一家机械厂工作。

  18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魏某被警方在其租住房内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