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人跟踪狠心弃婴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0:56 华商网-华商报

  

热心人跟踪狠心弃婴者(图)

  医护人员精心照顾被弃婴儿 本报记者董晓明摄

  本报讯(记者刘俊锋)昨日,一男子将女婴放在医院手推车上后和门外一老太急忙乘车离开,热心市民跟踪他们,但未追上。据了解,女婴约1个多月大,腹壁有静脉曲张。

  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美术学院的黄老师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楼一楼楼道等人时,一名约30岁的男子抱着婴儿走了进来,在楼道里东张西望走来走去,似乎寻找什么。黄老师称,那名男子抱孩子的姿势很奇怪,并不是将婴儿搂在怀里,而是把婴儿“端”在手里,像是随时要放下来。他感到纳闷,就跟在对方身后想看个究竟。几分钟后,这名男子来到厕所门口,突然将婴儿放在手推车上,急忙走出门诊楼。黄老师紧跟出去,这名男子头也不回,径直朝医院大门口走去,黄老师这才看见,一60多岁的老太太正站在出租车前,并已将车门打开。黄老师顿感不妙,赶紧拿出手机想拍下照片,但出租车已向西驶去。他赶紧将此事告诉医生。

  一位护士称,她见这名男子抱着婴儿在楼道里走动,还以为是给孩子看病,后来才知是弃婴。护士担心婴儿受冻,将孩子抱进值班室,孩子襁褓中还有奶粉、奶瓶等。

  昨日中午,婴儿被转到儿科,医生黄燕萍初步对婴儿检查后发现,婴儿腹胀明显,从隆起的肚皮上能看出肠形,腹壁有静脉曲张,婴儿营养不良,有贫血和脱水症状,孩子是否患有肠道梗阻,还需进一步检查。医生称,婴儿头上有许多针孔,很可能是刚在医院接受过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