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风雪夜翻车事故多 交警提醒出车前检查刹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夜昨晨,南京风雨交加,交通事故接二连三。记者采访记录了其中几起翻车事故,有的事故造成路堵时间达2小时,有的肇事者事后竟然逃离现场。

  前天晚上6时许,货车司机刘某驾车沿浦珠路向西运行到服装城附近时,有一辆马自达突然从路口横过,刘某急忙调转方向避让,车子一路斜行,撞到路边绿岛上,当即侧翻。刘某受到连续碰撞,受了轻伤。

  前夜10时许,一辆满载铁砂的“康明斯”大货车,沿长江大桥向北行驶,就要下桥坡时突然翻车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侧翻在桥面上,黄土般的铁砂也堆在车厢边,但车子外表没有多大损坏。目击者称,驾驶员受伤了,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了。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大桥上雨雪交加,特别湿滑,大货车司机旁边过来一辆出租车,眼看就要撞到一块了,驾驶员猛打方向盘,车子随即就失控了,翻倒在路上。那辆出租车受了一点小碰撞,司机随后开车离去,这大货车司机自己从车里爬出来报的警。

  由于铁砂沉重,不好清理,大桥上顿时无法通行了,车子接起了长龙,喇叭声此起彼伏,有的司机急得叫骂不休。122、110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队里还夹着几辆公交车,大桥南北车辆排了足有5公里长。110民警马上维持秩序,交警则调来大吊车和清障车,将大货车和铁砂弄走,直到子夜时分,大桥交通才恢复正常。

  昨天凌晨0时左右,在雨花台高架桥下的十字路口,一辆“富康”轿车沿集合村路向东行驶时,在路口遇到一辆从北边过来的出租车,该车正准备左转弯,双方避让不及,“富康”猛然撞到出租车,“富康”车随即失控,一头撞向马路中间的花坛,接着翻倒在路上,车头严重变形,玻璃粉碎。过路群众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里卡住2名男子,他们痛苦不堪,说不出话来。大家赶紧打开车门,将他们一个个救出来。驾驶员称,道路太滑了,他发现情况后急刹车,可怎么也刹不住。幸好他们都系了安全带,不然就没命了。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雪雨天开车出行,首先要检查车子的刹车性能,运行中要谨慎驾驶,速度要把握住,尽可能地避免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