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绑架七旬姨母敲诈40万 警方35小时破案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月起,全省集中开展“猎豺行动”重点打击抢劫抢夺、街头诈骗、车匪路霸、绑架勒索等行为。1个多月来,江苏警方共破获刑事案件1932起,一批恶性案件被侦破。

  7旬老太遭两歹徒绑架

  “我母亲被绑架了,绑匪向我勒索40万!”1月5日晚8点,盐城建湖县一开发公司老总打通了建湖县公安局报警电话。民警随即赶到案发地进行调查。据报警的胡某介绍,大约2小时前,他73岁母亲晚饭后到小区外面散步。“她一般1小时后回家,可等了两小时也没看到她人。”胡某说,他害怕老母亲有什么事,就到小区门口找。门卫告诉他,他母亲刚出小区门口就被两男子喊上了车。正在这时,胡某的手机响了,打电话的是一陌生男子,他说胡的母亲在他的手上,如果想要母亲活命,就要给他40万。“他让我3天内凑齐,并威胁我不许报案。”

  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建湖县公安局局长崔恒华介绍,根据胡某是开发公司老总,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专案组分析,极有可能是了解胡家情况的熟人作案。经过排查,胡某的姨兄弟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吕某做生意亏本,曾向胡某借钱遭到拒绝。经过一个昼夜的排查,专案组锁定,吕某已将老太转移到同伙顾某的住处。

  凌晨救出刚睡醒的人质

  崔恒华介绍,警方的行动选择在1月7日凌晨,在防暴警察的协助下,警方破门而入。绑匪顾某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落网。警方在他的房间里发现了被绑架的人质。这位73岁的老太被绑匪灌下了安眠药一直睡得很沉。面对前来解救她的民警,老太好像刚从睡梦中醒来。经过审讯,顾某交代了另一同伙正是胡某的姨兄弟吕某,4小时后,警方赶到吕某的住处,将吕某抓获。吕某交代,正是因为借钱遭拒才策划了这起绑架案。

  万名警察街头打击犯罪

  据省公安厅副厅长徐珠宝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全省集中开展了“猎豺行动”,重点打击抢劫抢夺、街头诈骗、车匪路霸、绑架勒索。1个多月来,江苏共破获刑事案件1932起,其中抢劫抢夺案件1281起,摧毁两抢一盗团伙43个,追缴赃款赃物187万多元,一批恶性案件被侦破。到目前为止,抢劫案件下降了1个百分点,抢夺案件下降了5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