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大巴车主雨中宰客又甩客 乘客应到车站购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晚上,一些民工兄弟致电称他们被黑心的“黑车”车主宰了还被甩在雨中。

  十民工被“黑车”甩在路边

  前天晚上8时许,江苏沭阳的徐俊等十名民工向晨报投诉,他们被“黑车”甩在路边
。记者赶到现场时,十名民工正站在幕府西路工地围墙下躲雨。民工徐俊说,前天下午6时许,他们刚下火车离开南京站时,被4名拉客女盯上,说有大客车正好去沭阳,随后她们几个人连拉带拽将徐俊等人拉到了位于中央门东门前街,这里已停了一辆大巴。4名女子将徐俊等人送上车后,从车主手上拿走了100元钱。然而车子始终没有开,车主说还要再等几个乘客一起走。

  约到了7时30分左右,这辆大巴从这里开出,车主开始收取每人100元的车费,大家认为太贵了,表示不愿接受,车主见收不到钱非常生气,当车开到幕府西路一处工地时,车子突然停下,车主说车子出了故障,当时天正下着雨,大家都没有下车的意思,这时车上的一男子把所有乘客赶到外边的空地上,正当大家找地方躲雨时,这辆大巴车丢下所有的乘客,扬长而去。徐俊说,他们连车牌照都没有来得及看清车子就向西开走了。

  揽客女拉客拿回扣

  随后,记者返回南京火车站,对“揽客”女进行一次暗访。当记者来到火车站西公交车广场时,马上就有人向记者询问要去什么地方,是不是往宿迁等方向去的。

  当记者走到天桥下,有几位等了很久的女“说客”连忙拥了上来,这次记者说要去沭阳,这些人似乎很感兴趣,说:“跟我们来吧。”记者犹豫了一会跟随一女子前往停车地,从火车站黄家圩的狭窄道路上,绕来绕去大概走了有15分钟,来到了小市东门街。一位老板模样的人说,车子马上来,揽客女从这名男子手中接过10元钱跑了。正当记者以没有车为由离去时,该男子拉住记者,称他已付给拉客女钱了,要离开可以,把10元钱还给他。记者亮明身份后,该老板说,他主要经营南京到沭阳的长途客运,为了避开客运站激烈的客源竞争和客运站收取的各种费用,就雇用了她们几位女民工来火车站、汽车站帮着‘揽客’,一天有10名客人的指标,完成后每月包吃包住,还有600块钱的工资,如果超过10名客人,每名客人还提成10元钱回扣。

  黑车老板自称正规运营

  昨天上午,当记者第三次来到这里时,东门街已停了一辆苏N1752的依维柯车,已经有很多旅客坐在车上等待发车了。当这位车老板要让记者快上车,车马上去沐阳时,老板很警惕地打量了一下记者,又连忙摇摇头,说:“没有座了,都是去盐城的,对不起了,我们是正规运营的。”记者无奈地离开了。

  交管部门称将严厉打击

  记者就“黑车”事件询问了南京运管处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今年春运以来运管处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采取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车’。接到举报电话后,会顺藤摸瓜查处‘黑车窝点’。我们的24小时举报电话是(025)58826526,欢迎广大旅客及时反映情况,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行动。”

  南京运管处希望广大旅客乘坐长途汽车回家,一定要到正规汽车站去,以防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