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新房,过新年” 广东省肇庆流行购房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住新房,过新年,心里就是舒坦。”

  在广东肇庆端州区的一个大型楼盘的售楼大厅内,已经付了购房贷款首期的李先生满面春风地对记者说。

  狗年将至的端州古城,类似李先生的新房业主不少。除了打点柴米油盐,添置新衣
年货,在春意渐浓的岁末,记者发现在各大楼盘售楼部活跃着肇庆市民,他们选择在年末购入新房,被称为“新春购房族”。

  在当地的时代广场售楼大厅内,看楼的人流不断增加。而看楼的市民又以中年居多,他们对自己的购房意向毫不掩饰,对价格也不太敏感。

  据现场的售楼人员介绍,“新春购房族”主要以私营企业主,公司白领和机关单位的管理人员为主,而且大都是二次购房,曾经的购房经验使他们显得相当理智。

  肇庆是中国国内著名的旅游风景区,清山秀水,地理位置凸显。尤其是来自香港、澳门、广州及珠三角等地的“新春购房族”的出现,刺激了当地疲软的房地产市场。

  据城区内一大型楼盘的售房人员介绍,岁末购房的增多,销售额比上季度增长一成。

  购买新房的李先生是一名经营气动元件的私企老板,“厂在郊区,住也在郊区,现在孩子要上学,在市区买套房子,也方便小孩日后学习。”李先生说。

  出于对下一代教育的目的不同,与女朋友一道看楼的小陈,心里盘算的是独立自由的生活。

  “首期的钱自己出一半,家里出一半,日后自己供楼,好歹有套房子,不用麻烦家里。”小陈的父亲是一名退休干部,而他现在是一家外企的管理人员。

  据了解,去年以来,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虚高的房价被不断打压。

  在当地,房地产业出于滞胀时期,房价稳中略涨,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市民纷纷出手,赶上购房做业主末班车。

  据悉,去年广东地区的“油荒”和近期液化石油气的价格飞涨等系列能源价格上调的因素,在当地购车的市民普遍出于观望阶段,有不少的家庭把购车的资金转投到购房上去,使当地的“新春购房族”多了新的一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