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事宜,关乎一路平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34 今晚报

  

消防事宜,关乎一路平安(附图)

  连日来,本市公安消防部门持续开展了春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公众场所、娱乐场所、商场、市场等,督促单位场所认真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

  本报讯 (通讯员王鹏飞)春节黄金周假期外出探亲、旅游时,人员流动性强,乘车
、住宿等都涉及到消防安全,以往因忽视消防安全而发生火灾伤亡的事件曾有发生。为使您的假期旅游愉快、安全,公安消防部门在此特别提醒读者,出行时勿忘消防安全。

  一、春节外出时,要对家中的电器开关、燃气管道阀门等进行检查,可切断室内电源,关闭燃气开关,并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离开。

  二、外出乘坐车、船、飞机等,要遵守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严禁烟火”几乎是所有风景区的规定,游客要遵守景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吸烟要到指定的吸烟区,不要将烟头随便丢弃。

  四、在寺院庙堂,游客要规范自身的行为,焚烧香火要在指定区域内进行。

  五、入住酒店、旅馆时,应首先读懂并熟记客房门背后的应急疏散示意图。以便在发生火灾等意外事件时,比较容易并且迅速地找到出路。

  六、住宿时要遵守酒店、旅馆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提醒千万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外出时、临睡前要关闭电源,熄灭火种。

  七、要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行或旅游途中遇有火灾,不要慌乱;要积极自救并听从导游或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安全疏散。

  八、结束出行或旅游回家后,不要轻易开启电源开关,可首先打开门窗通风,并检查燃气管道、开关,确认无泄漏后再开启电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