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收旧桶装假油 “名牌”花生油产自居民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48 青岛新闻网

  

回收旧桶装假油“名牌”花生油产自居民楼(图)
用回收的旧油桶灌上批发来的劣质花生油、棕榈油,冒充名牌花生油出售……小阎维权热线接到一市民举报后,迅速联系质监执法人员,将云霄路附近一居民楼内这一无生产许可证非法罐装名牌花生油的造假窝点取缔。

  夜袭:屋内堆满名牌桶

  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局卜瑞华科长接报后进行了踩点,发现对方竟还在门口张贴了“放心花生油”的广告。晚上10时许,卜瑞华科长带领执法人员悄悄接近居民楼,只见举报人所指的屋内灯火通明。执法人员冲入屋内,里面果然是一个加工车间,一阵油腻刺鼻呛人的气味扑鼻而来。执法人员看到,屋内堆放着100多个脏乎乎的塑料桶,两只大铁桶内全是散装花生油。加工点负责人提供不出营业执照和其他有关证件,最后不得不承认盛油的塑料桶是以1元钱1只的价格回收的旧油桶,然后经过清洗后,将大桶内自己调制而成的散装花生油分装到里面,主要销售到上杭路农贸市场和中小饭店。由于比市场上卖的每公斤要便宜4元钱,销路还非常不错。

  执法人员当即将现场发现的500公斤假冒花生油进行查扣,并立案查处。

  质监:劣质油可能致癌

  卜瑞华科长认为,小作坊用于榨油的花生往往没有经过严格检测和清洁,再加上不科学的生产方法与严重不符合卫生要求的生产设备,这样榨制出来的花生油,其中可能含有远超出国家标准的细菌、杂质,乃至致癌的黄曲霉素和化肥,如果人们长期大量食用,健康将受到严重损害。

  鉴别:查颜辨味看标价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购买散装花生油时一定要认真辨认,一般假劣花生油颜色都较暗,上面会漂着一层油花,闻起来也没有香味。而且真假花生油价格也有较大区别,市面上卖的真花生油一般是10元/公斤,而假花生油价格则在6元/公斤左右,甚至更便宜。记者阎格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