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越野车“夹心”摩托车“垫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疑因一辆公交车刹车失灵,海印桥头昨日八车相撞,两人重伤一人轻伤

  本报讯据今天的《新快报》报道,昨日下午,一辆248路公交车疑因刹车失灵,与一辆越野车相撞后,冲入海印桥北东向出口,引发8车连环相撞。事故中,一辆摩托车被卷入车底,右腿截肢。事故共造成两人重伤、一人轻伤,海印桥东出口因此被封3个小时。

  公交车失灵肇事

  昨日下午近4时,事故现场仍可见到两辆公交车、一辆越野车、两辆小轿车和两辆出租车横七竖八地堵死在海印桥东出口;一辆摩托车被卡在248路公交车车底,车旁还有一摊血迹,3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247路公交车乘客陈小姐说,下午2时40分,她坐的车刚下海印桥在等红灯,忽见左边一辆长城越野车倒退着撞了过来,司机大喊一声“天啊!”就猛地从座位上跳开躲闪,接着就看见那辆越野车被一辆248路车挤到247路车的车头上,然后便传来一串撞车的巨响。

  目击者梁某告诉记者,那辆248路车当时刚出二沙岛下桥,便撞上了从出口左转的越野车。当越野车被推到247路车的车头处时,失控的248路车闪避右转,又冲入海印桥东出口连撞数车,并将一辆摩托车卷入车底。梁先生说,撞车后248路车上的乘客都无大碍,但司机一下车就掏出电话拨打,他听到司机大骂:“我都说了几遍刹车有问题啦,就是不给我检查修理,现在害死我啦!”

  

越野车“夹心”摩托车“垫底”

  众乘客齐救伤员

  事故发生后,涉事公交车、出租车上的十余名乘客和路人迅速抢救伤员。

  公交车乘客下车后,惊见摩托车手和越野车的司机都受伤被困。乘客李先生说:“摩托车手的腿被248路车压住,公交车又被卷入车底的摩托车卡死,开不动。我们十几个人跑到车后去推车,十多分钟后摩托车手才被救出来,但他的右腿已经血肉模糊……”

  救完摩托车手,乘客们又去帮助越野车司机脱困,结果把一条手臂粗的麻绳都拉断了也没把车门拉开,最后还是由赶到的消防员出手才成功,当时司机已经昏迷。

  参与救人的陈小姐说,事故发生后,有位女孩立即跑到受伤的摩托车司机身旁,帮他打电话联系家里人,后来又帮忙推公交车、拉越野车车门,救护车赶到时,她又帮忙拦车让道。“我见她那么主动,还以为她是伤者的亲友呢,后来才知道她是一辆没有被撞的的士上的乘客。”

  记者事后从医院了解到,3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但邓姓摩托车手伤情较重,做了截肢手术。

  (张亮李华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