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年来临婚姻登记爆棚 学生情侣拿集体户口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0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上周,主城六区婚姻登记提前出现爆棚现象,近5天时间便有近893对情侣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但也有312对夫妻在婚姻大道上选择分道扬镳。

  春节指日可待,估计本周办理结婚登记将更加拥挤,请错峰登记结婚,最好在周二到周五的下午前往婚姻登记中心登记。

  校园情侣登记结婚

  近日,一穿着休闲运动装的年轻女子挽着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子,来到沙坪坝区婚姻登记中心,和结婚登记处悬挂的大红喜字及鲜色彩带一样,二人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谢谢你的祝贺,我是我们寝室最幸福的,我和他马上就要成为法定夫妻了。”女生接了一个同学打来的电话,笑开了花。

  工作人员接过这对准夫妻的身份证发现,户口所在地都是沙坪坝区,为我市某高校的集体户口。原来还是大学生,女的今年22岁,估计是本科或专科生,而其男友今年26岁,估计才研究生毕业或是在读研究生。照相、登记……手续完备后,拿着红色的结婚证,二人高兴地离去。

  据沙坪坝区婚姻登记中心唐主任介绍,随着大学生婚姻解禁,前来登记结婚的校园情侣也有了,但不多。唐主任说,9月以来前来登记结婚的校园情侣中,几乎上全是二十六七岁的在读研究生,他们在外兼职,有一定经济基础。

  婚姻登记提前爆棚

  1月16日上午,记者在江北区婚姻登记中心看到,前来办理结婚的年轻情侣特别多,将百余平方米的登记处围了个严严实实。李先生说,还有十几天就过年了,趁今年换了新工作,春节期间不上班,他和双方家人商量好后准备春节把人生大事给办了。

  “按照规律,周一和周二至周五每天上午,前来婚姻中心登记结婚的市民特别多,市民可选择周二至周五的下午前来办理登记。”婚姻登记中心估计,本周,婚姻登记中心将更加拥挤,请市民错峰而行。

  婚姻是人生大事。本报每周一推出的《都市婚姻观察》,关注都市里的聚散离合。我们将收集整理上一周都市里结婚、

离婚的数据,讲述幸福或失败的婚姻故事。我们还将邀请婚姻专家和婚姻心理咨询师为你解除困扰。

  幸福的婚姻应该会有幸福的经验,不幸的婚姻应该各有各的故事。如果您在婚姻方面有成功的经验或失败的教训,请拨打记者热线60636506或发e-mail:renminyong@163.com告诉我们。(本版稿件由见习记者任明勇 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