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晋州 农家“赛诗婚礼”飨宾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姬中志、贾景海)“梧桐盈满院,香引凤芝兰,平乡灵秀地,风骚代代传。”1月16日,在晋州市北平乡村农民李嶒和刘艳艳的婚礼上,前来祝贺的村民安永会即席赋诗表达对新人的美好祝愿,引来了到场宾朋的阵阵掌声。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你一首饱含热情的诗句,他一副充满真诚祝福的对联,连同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笑声,把婚礼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诗宴飨宾朋,同心结
连理,这样的形式既节俭又文明。”作为这场婚礼的总策划,李嶒的父亲李永祥颇有几分得意。

  北平乡村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村民们历来有写诗、作画的传统。村里的多个农民文化社团每年都要开展很多活动,以诗会友,这不仅影响了附近多个村庄,还辐射到辛集、宁晋等周边县市农村。而“晋州梨花诗社”是其中影响最大的社团之一,作为诗社发起人之一,2002年,李永祥自费将几位诗友创作的诗歌结集印刷,取名《孔雀台》,此后,这成了该诗社的会刊,每季度编印一期,其中很多作品在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奖。目前,该诗社会员已增加到了600多人,成为一个县级业余文化社团。不少会员还被吸收为中华诗词学会和省诗词协会会员。

  这次借李嶒的婚礼,会员们聚在一块儿,一是表示祝贺,二是进行交流。诗社会员还将写有“晋州梨花诗社贺喜诗会”的大红条幅张挂到了李家客厅的墙壁上。新娘刘艳艳说:“大家以热情洋溢的诗词朗诵来表达对我们的盛情美意,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

  “赛诗婚礼”进行了两个小时,40多名诗友现场创作、朗诵了60多篇诗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