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新增3处国家级森林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1 河北日报

  本报讯(李红叶、张中伟记者徐华)日前,唐县大茂山、涞源白石山、易县狼牙山3处森林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审定,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至此,保定国家级森林公园已有5处。

  唐县大茂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在大茂山国有林场基础上建立的,总经营面积1353.33公顷。大茂山是历史上的古北岳恒山,海拔1898.8米,由20多座山峰组成,分布着144种野生动物、532种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考察、研究价值。

  涞源县白石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以白石山林场为主建设,经营总面积3500公顷。白石山海拔2096米,景观奇特,地貌特征为北方少见。园内除峰林、云海、日出、佛光、瀑布、森林等自然景观外,还有明长城和义和团活动遗迹等人文景观。

  易县狼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是以狼牙山国有林场为基础建设的,总经营面积2187公顷。狼牙山共有36峰,峰峰直插青天。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点将台、灵峰院等上百个景点遍布苍郁林海间,游人既可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