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扶贫每家送3包水泥村民挠头:没有用场咋个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5 云南日报

  

春节扶贫每家送3包水泥村民挠头:没有用场咋个整

  21日下午3时许,两辆载着23.1吨水泥的货车,驶进了西山区碧鸡镇猫猫箐村委会马鞍山村民小组,这是上级有关部门在春节送给贫困农户的,每户村民可免费得到价值90余元的3包水泥。但村民们却乐不起来,因为他们觉得:还不如送一些比较适用的化肥、大米之类东西。

  猫猫箐村委会下辖3个村民小组,近几年来,村民通过开办农家乐、做小生意兼种庄稼,生活水平得到了逐步提高。

  前几天,赤松坪村民小组和猫猫箐村民小组的每户村民免费分到3包水泥,21日这天,免费水泥又送到马鞍山村民小组。可对于送上门的水泥 农民却反应不一。

  据了解,猫猫箐村委会共领到60.6吨水泥。马鞍山村民小组组长宋天雷说,这也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体现,是为了美化农家院落和改善门前道路。

  看着一包包水泥从车上卸下堆放在院里,一村民抓抓头说道:“上级部门为民办实事是好事。可是给我们送来3包水泥,用处不大。”

  “送几包水泥,连整个厕所都不够用,何况现在根本用不着,摆的时间长了还会结块。春节扶贫送东西给我们是件好事,可咋个不送些比较实用的化肥、大米之类东西?”一位年轻妇女也疑问连连。

  在猫猫箐农家乐摆烤洋芋摊的老大妈说:“我觉得有点奇怪,咋会送我们水泥呢?”

  开铺面的一位大爷说:“我家的房子修好了,送来的水泥我们现在根本用不着。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应从实际出发,确实要想到老百姓的实际需要。”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有的村民将送来的水泥便宜卖给了需要水泥的人家。

  对此,有关部门的一名负责人也说:“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如果不从老百姓的实际需要出发,事情反而会适得其反。”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云南水泥有限公司调度室。据调度室工作人员说,碧鸡镇共订了776.1吨水泥。之后,碧鸡镇值班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11日得到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叫把水泥送给农民的。

  吕世成 陈 洁 杨建宗 赵永峰(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