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检查二手车的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发动机是汽车上一个最为重要的部分,它决定了汽车的动力性能和使用寿命等,因此在选择二手车时一定要对发动机进行仔细挑选。

  首先对发动机罩的外观进行仔细观察,仔细查看与翼子板的密合度或发动机留有的缝隙是否一致(不要有大小不一的情形)。发动机与挡风玻璃之间的间隙是否一致或留有原车的胶漆,这些都是检查的重点。

  在仔细查看过发动机罩外观之后再对其内部进行检查。发动机罩内的检查是重点中的重点,打开发动机罩时,先检查一下其内侧,如果有烤过漆的痕迹,表示这片盖板碰撞过,一般人不会在这个地方烤漆,因为它不具有美观的价值。然后可从发动机前档(即水箱上方工字梁)及发动机本体下方的两条纵梁或俗称“内归”的两内侧副梁等处查看。这些地方如无意外,都应留有圆形点焊的痕迹,若点焊形状大小不一,有可能遭受过撞击。另外,防水胶条是否平顺,亦是判断此车有无受伤的依据。

  打开发动机盖,首先检查水箱部分。但检查的前提是冷车状态,否则很容易被溅出的水烫伤。打开水箱盖后,注意观察冷却水面上是否有其他的异物飘浮,例如锈蚀的粉屑、不明的油污等。如果发现有油污浮起,表示可能有机油渗入到冷却水内;如果发现浮起的异物是锈蚀的粉屑,表示水箱内的锈蚀情况已经很严重。一旦发现有上述情况,都表示该车的发动机状况不是很好,需特别注意。另外,还应看看机舱内的走线是否整齐。在电瓶上应该只有两条总线走出。

  在发动机外观没有明显标志和损坏的时候,发动机的好坏只能凭感觉鉴定。一般来讲,声音清脆而且节奏感强的就是好机器,但也有的车在设计时发动机的响声就闷。总之一句话:发动机的声音不能乱。(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