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两个病号一个残疾 年关临近希望得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丈夫只剩一条腿,自己和女儿都病魔缠身,这就是王玉珍一家三口。目前,他们都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工作,当然也就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艰难。眼看年关临近,他们向晨报送温暖热线求助,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帮助。

  王玉珍的家位于南京下关区五所村,一个仅有26平米的单室套房,是当初老房子拆迁后分给他们的安置房,因为地方狭小,王玉珍夫妇的床放在室内,女儿的床只有放在阳台
上,玻璃窗户上拉上一块布帘儿,遮挡了生活中的诸多尴尬。装修这个词,对他们来讲是陌生的,他们的摆设简单到了不能再简单的地步了,除了一台很旧的电视机和小碗柜外,就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了。

  昨日记者来到王玉珍家时,她刚把丈夫送去医院挂水了,因为事先有约定,她才赶回家来等待记者的。据王玉珍哭诉,今年53岁的她是八卦洲人,30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朱二章。媒人当时只说朱二章腿走路不怎么好,到结婚前才知道整个右腿都是假肢,他11岁时被大卡车撞断了右腿,整个从大腿根处截掉了。

  “现在老夫老妻的了,我也不怕别人笑话,那时八卦洲还是地地道道的农耕生活,就是说我找了个城里对象,乡亲们都很羡慕,我看他人挺老实,我自己一直都患有重度贫血,身体不怎么好,同病相怜吧,我就嫁给他了。”王玉珍说,朱二章原来在零件五厂工作,工厂倒闭后就失业了,后来开了辆马自达,2003年也上交了,之后就一直没工作。她一个乡下人进城,什么也不懂,又没有户口,也找不到工作。也是这个原因,她的女儿上学也成了问题,到初中就没再读书了。王玉珍在农村学过扎花的手艺,于是自己就在家扎荷花灯,甚至教会了丈夫,他们逢年过节就卖花灯赚点钱,日子勉强过得去,电视机和柜子就是那时候买的。

  可是,从1993年开始,这个家庭就灾难不断。先是朱二章得了脑梗死,好不容易保住了性命,2003年7月又查出有胆结石,后来又查出肠子里长了瘤。这几种病都够严重的,为了治疗,他们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一屁股债,后来这笔钱是用上交马自达的补贴款还人家的。后来,她的女儿也经常生病,一家三口个个要花钱治疗,全靠亲朋好友在资助。

  “我们家三个人一共是660元的低保,其中大部分用于医药费,所以我只有节省,每天以咸菜为主,偶尔蒸个蛋,我是舍不得吃的,得给他和女儿增加点营养。”王玉珍对记者说,她觉得现在最困难的就是看病,现在最急的就是老朱的胆结石,医生说再不开刀就不行了,但她拿不出这笔钱。王玉珍哭了起来。

  晨报已经开通“新年送温暖”热线85175110、84701110,如果你需要帮助就拨打电话告诉我们,同样,如果你心中充满爱,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请你通过我们的热线送上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