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赴京的龙哥龙妹 公务繁忙在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俊峰 摄影报道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在北京打工的各地民工相继离京回乡和家人团聚,然而,我省输出的部分在京担当保安工作的“龙哥龙妹”却“公务繁忙”。

  来自富锦市的焦明春是第一批来京的龙哥龙妹。小伙子现在在北京京保保安公司负
责的北京天文馆作保安工作,随着春节的临近,作为天文馆保安中队长的他就更加繁忙。焦明春说:“其实也很想家,也很想回家过个团圆年,但自己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如果回家过年,公司就要重新派负责人,很麻烦,所以咬咬牙今年也不回家了。”焦明春说自己家里有地有养殖场,年收入10多万元,经济上根本就不愁。他出来闯荡就是为了开开眼界,多学些东西。据不完全统计,我省今年已有30多万农村劳动力进京打工,“龙哥龙妹”这块劳务品牌在京城已经越叫越响。

  

赴京的龙哥龙妹

  春节期间,京保公司和佳木斯驻京办的工作人员为在京人员安排好了年夜饭。

  

赴京的龙哥龙妹

  北京天文馆的保安副队长王秋生(右)带领保安队员们抓紧训练,迎接春节期间大量的游客。

  

赴京的龙哥龙妹

  北京天文馆的保安队长焦明春(左)认真安排日常的保安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