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网男单焦点战罗迪克也倒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11 江南晚报

  新华社堪培拉1月22日体育专电世界排名第二、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2号种子、美国的罗迪克22日在男单第四轮比赛中意外被淘汰,失去了进入八强的机会。

  击败罗迪克的是现世界排名第54位的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这位现年20岁的前澳网青年组冠军此前在大满贯成年组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去年澳网进入第四轮。在本次比赛的第二轮中,巴格达蒂斯淘汰了17号种子、捷克人斯捷潘内克。

  本场比赛,名不见经传的巴格达蒂斯先声夺人,以6:4赢得首盘。罗迪克随后似乎苏醒,以6:1扳回一盘。不过,巴格达蒂斯很快摆脱了不佳状态,以6:3和6:4连胜两盘,闯入本届澳网男单八强。

  相对于巴格达蒂斯的超水平发挥,罗迪克的表现有失水准,全场4次发球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31次。在关键的第四盘第五局罗迪克的发球局中,他竟1分未得。此前罗迪克一直被认为是本届澳网唯一有能力向球王费德勒发起挑战的人。舆论一直推测罗迪克最有可能在决赛中与费德勒相遇。

  尽管罗迪克世界排名很高,但他迄今为止只获得过一个大满贯冠军,即200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在去年的澳网比赛中,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东道主选手休伊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