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精神气质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11 江南晚报

  董路

  从上半场22分钟被美国队点球破门之后,中国女足一直在为一粒进球而努力,这种努力在上半场40分钟球门再度失守之后变得更为坚定而明确,直到全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11号白莉莉依然在禁区外将皮球发力射向美国队的球门———这是一种顽强不屈,是中国女足在谋求走出低谷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具备的一种精神气质。

  总的来说,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收获不少———精神面貌大幅改善,主力阵容基本确立,整体防守大体成型,防守反击的战术初见成效,同时一些新人也得到了宝贵的实战锻炼等等,马良行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将是诸多细节上的打磨,比如如何丰富定位球的战术以及快速反击的套路,包括如何在保持高速的攻防转换中减少无谓的传接球失误,提高传接球的质量等等。

  这个冬季的午后,有一万多人涌进广州的现场,更有千千万万的人守在电视机前,中国女足虽与四国赛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却也可谓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始。

  中国女足,请坚持并勇敢地走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