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圆满完成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月2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广播电视2005年“村村通”工程近日通过验收,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404个50户以上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任务。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是1998年由国家广电总局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为解决我国部分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落后的农村地区收听不到广播、收看不到电视问题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被纳入到农村信息化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2005年5月吉林省政府与9个市(州)政府签订了任务责任书,落实责任,解决资金。全省广电系统因地制宜采用光缆接入、MMDS无线覆盖、卫星接收等多种技术手段,保证节目覆盖,使全省平均入户率达到67.8%,大部分地区都能收看到20套以上的高质量电视节目。全省2005年共投入资金2262.28万元,其中省财政投资404万元,地方各级政府投资481.33万元,各级广电部门自筹资金1220.95万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

  白山市以县到乡镇光缆联网率、40套电视节目村村通播率等4个100%的优异成绩,超额完成任务。白城市在工程建设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采取银行贷款、职工集资、厂家垫付等办法筹措资金,完成任务。松原市根据西部平原的地域环境,采用数字MMDS无线发射的方式进行补充覆盖,加快了“村村通”工程建设的速度。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受到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打麻将、看小牌的明显减少,手握着遥控器,坐在热炕头上美滋滋地看着电视成了农民的一大乐事。农民说, “村村通”是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的最好的年货,最大的精神享受,给我们带来了欢乐,送来了信息,让我们知道了吉林,看到了全国,了解了世界,政府为我们农民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