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岁年轻人办遗嘱公证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 通讯员吴雪芳)收入的增多和工作风险的增加,使很多年轻人不怕“触霉头”,提前计划好身后事,记者从丰台区公证处了解到,近几年,办理遗嘱公证的年轻人呈现增多趋势。

  前几天,年仅30岁的王先生来到丰台区公证处,申请办理遗嘱公证。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开了一家公司,几年下来攒下了丰厚的家产。因为需要经常洽谈业务,他几乎天天打
着“飞的”往返于全国各大城市。“一旦我有不测,全部财产都归我母亲。这不是‘盼死’,是怕以后给家里人添麻烦。”王先生说。

  据公证员介绍,以往办理遗嘱公证的人绝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2005年丰台公证处共办理了200余件遗嘱公证。然而近两年,30多岁的年轻人办遗嘱公证的人数也在增加,每年都会有好几件,最年轻的当事人大概只有二十五六岁。

  市公证处副主任吴凤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每年都会接待一些三四十岁的人做这类公证。办理遗嘱公证的人有三种情况,一是颇有家产,健康情况欠佳的人;二是从事高风险、高强度职业的人群,比如经常出差,社会交往频繁的私企老板、白领,还有空姐、长途汽车司机等;三是一些再婚者因涉及到婚前财产,为了保护自己的子女,也前来办理遗嘱公证。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