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行政院长”主持最后“院会”总辞入看守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今天将举行临时“院会”,也是谢长廷任内的最后一次“院会”,会上除提出“内阁”总辞案外,还将突击讨论几项“法案”。据称,总辞案提出后,谢“内阁”即进入“看守内阁”状态。

  据报道,已经请辞获准的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将主持任内最后一次“院会”。根据规划,今天上午的临时“院会”将先进行两项报告案,分别是“行政院经济建
设委员会”提出的“2005年财经政策绩效报告”、“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提出的“落实黄金三角政策执行报告”。

  讨论案之后,会议将进行两项讨论案,分别是台当局“内政部”草拟的“‘国民’年金法草案”,台当局“卫生署”草拟的“健保法修正草案”。

  最后,会议将提出“内阁”总辞案,由“阁员”依序在总辞书上用印,完成总辞程序后,“内阁”将依往例拍摄“毕业照”。

  此外,台媒引述台当局“行政院副秘书长”刘玉山的话指出,由于正值台“立法院”休会,因此“院会”明天所通过的“法案”,必须等新任“内阁”上任后,再送请“立法院”审议。(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