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少年无钱泡网吧 劫杀杂货店老板抢走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5 国际在线

  鲁山县13岁少年小山(化名)沉迷网络,因无钱上网便和25岁的李建宝在1月18日的风雪之夜结伙抢劫杀人。记者昨天从鲁山县公安局获悉,在案发两天后,警方成功告破此案。犯罪嫌疑人小山、李建宝落入法网。

  1月19日上午8时许,鲁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马楼乡双柳树村村民魏某报案称:其父魏振龙被人杀死在代销店,店内现金被洗劫一空。经现场勘查和初步调查访问,结合案
发当晚的大雪天气,鲁山警方很快确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经调查,侦查人员发现双柳树村的小山(男,13岁)平时有小偷小摸行为,喜好上网,常常有家不归,案发前与一陌生男子在其家停留半日,案发后去向不明。

  1月20日中午,在获取小山在洛阳市区出现的信息后,侦查人员立即赶赴洛阳,在洛阳警方的协助下,将正在一网吧上网的小山和其同伙李建宝抓获。经突审,2人供述了因无钱上网、将魏振龙杀死后劫得现金的犯罪事实。

  据交代,2006年1月18日晚9时许,小山和李建宝两人趁着大雪天气,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一把铁锤到魏振龙的代销店,以买物为名喊开店门,乘魏不备用铁锤和店内的一把钢锉将魏振龙杀死,之后抢走店内1000余元现金外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首席记者 牛仲寒 通讯员 段孝和 汪东志)

  来源:河南日报网-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