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同父子 爱亦深沉 在新家里我感觉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情同父子爱亦深沉

  一有空闲,陈宏业(左)就把自己积累的社会经验讲给王少华,而王少华每次都会认真地听着。在这个家庭,王少华感受到的不只是幸福,还可以学到很多校园里不会学到的东西 (记者 张迪 摄)

  1月22日,阴历腊月廿三,农历小年。昨天,记者来到了桓台县新城镇陈宏业的家里,山东理工大学会计专业大三学生王少华将在这里过春节。

  “我家的新孩子”

  11:50许,记者来到桓台县新城镇。走进陈宏业的家门,一家老少坐了一屋,陈宏业热情地迎上前来,“你好,快请进。”

  见来了客人,客厅沙发上坐着的一名戴眼镜的男孩进了卧室。“这是你家孩子吧,挺腼腆的。”记者问陈宏业。“我家孩子?哈哈,对对对,这是我家的新孩子,”陈宏业爽朗地笑着说。

  王少华是桓台县邢家镇人,由于家庭原因,今年不能回家过年。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在陈宏业家过年,王少华的解释非常简单,“因为乡情,因为我和陈叔叔对脾气。”

  “1帮10难,10帮1易”

  “少华在我家过年,你们放一百个心。”这是陈宏业在和记者的交谈中,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我有个儿子,和少华谈得也挺投机。”1月20日,王少华就来到了陈宏业家。

  “我之所以接少华来我们家过年,说实在话,一方面我这个人喜欢热闹,另一方面,我现在的条件还可以,有能力伸出手来帮他们一把。1个人帮10个人难,10个人帮一个人就简单多了。”

  “过年带少华走亲戚”

  “今天是农历小年,咱们家应该凑在一起吃饺子吧?”记者问。

  “这我们得向少华说声抱歉了。临近过年了,我们厂子里是最忙的时候,宏业估计下午又得出差,家里就我一个女的,我还得值班,就没人包饺子了。”陈宏业的妻子说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少华来了我们家,就是我们家的孩子。我想好了,过年走亲戚就带着少华。总不能我们都走亲戚去了,把他自己冷冷清清地放在家里吧。”陈宏业动情地说。

  “少华,在我家待着这些天可不能荒废了,得看看自己的课本啊。”陈宏业嘱咐道。陈宏业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是20余年的从商经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一有机会,他就会给王少华介绍一些经验。“少华,我的文化知识不如你,但是我的社会经验比你丰富。在我的家里住着,咱们可以互相帮助,你教给我文化知识,我把我的社会经验教给你。”

  临别时,王少华用一句话表述了自己的感受,“在这个新家里,我很幸福。”

  (记者 张迪)(a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