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春节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汕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在2006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市490多万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和亲切慰问!

  过去的一年,驻汕部队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命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胡锦涛同志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坚持依法从严治军,积极推行科技强军、质量建军,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战备训练任务,全面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有力地推动了部队的全面建设。同时,驻汕部队官兵把驻地当故乡,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全力支持地方构建和谐社会,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坚持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工作,自觉参与驻地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扶贫帮困和国防教育等活动,协助地方搞好治安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塑造了我军威武文明、遵纪守法、拥政爱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全市革命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始终保持革命优良传统,珍惜荣誉,为汕头的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5年,是我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和谐汕头的一年,是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努力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调整结构,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抓住发展机遇,加强薄弱环节,突破重点难点,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完成生产总值650.83亿元,一般预算财政收入29.44亿元,分别增长11.3%和19.4%;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军政军民更加团结;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这些成绩,是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驻汕部队大力支持的结果。对此,汕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2006年,是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汕头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一五”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部署,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加快改革发展,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做到立足当前、考虑长远,统筹兼顾、重点突破,提高效益、关注民生,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努力谋求汕头经济跨越式发展,力争实现全市GDP增长11%、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的目标。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政治稳定;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
和谐社会
建设;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巩固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党政军民风雨同舟,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汕头,振兴汕头而努力奋斗!中共汕头市委

  汕头市人民政府二○○六年一月二十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