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昨举行汕头文艺奖颁奖大会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迎春团拜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百花齐放,风光无限,2005年的汕头文艺创作园地可谓是姹紫嫣红满园春。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05年度汕头文艺奖颁奖大会暨汕头市宣传文化系统迎春团拜会上,全市文艺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商繁荣汕头文艺事业大计。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影响较大的文艺活动项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个人受到表彰。

  市领导蔡宗泽、王芸、许瑞明、陈茸、余健明,市纪委副书记陈武南,原市人大常
委会副主任吴勤生出席大会。

  一年来,我市宣传文化战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扎实有效地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对外宣传,为汕头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积极创新载体,精心策划组织了弘扬实践“汕头精神”系列活动和第二届“全民读书活动月”活动,有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一大批单位和个人获得全国、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称号;积极稳妥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大市建设步伐,推动潮剧的发展与改革。全市文艺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富于朝气的喜人景象。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电视、民间艺术等各方面都成绩斐然。

  市委副书记蔡宗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全市文艺宣传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急迫感,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把握群众需求特点,增强精品意识,深入实际,把镜头对准群众、把版面留给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把面向群众的理论宣传、舆论引导、文化熏陶、道德培育寓于群众欢迎的社科服务、信息服务、文化服务和社会服务之中,增强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芸指出,新的一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进一步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提高新时期宣传文化战线的创造力和战斗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姚英杰宣读了“汕头文艺奖”表彰决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江主持了大会。据悉,本次共评出组织奖、年度贡献奖、作品奖、表演奖四类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