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微笑着倾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为晨报服务大广场的维权记者,我每天都能接听到很多读者打来的电话,自行车在超市门口丢了没人管,买的手机坏了修不好……种种的烦心事让电话另一端的读者很是急躁。

  有时候,读者打来电话并不是非得让记者来给解决问题,而是需要别人来倾听自己的遭遇,需要精神上的支持。

  前几天,张店区南定60多岁的王阿姨来电,诉说了她购买保健品的遭遇。在业务员每天都上门进行温情服务的“攻势”下,王阿姨花9000余元买了一套床上保健用品。可此后,业务员却再也没有露面。王阿姨感觉受到了冷落,后来又发现这些床上用品对于治疗疾病根本起不到作用。她非常窝火,气得大病一场。

  电话中,王阿姨跟我聊了将近1个小时,她也知道自己盲目信了业务员的夸大宣传,想退货却没有发票等证据。“我就是想跟人说说,说出来之后心里就舒服了!我还想通过报纸告诉更多的退休老人,不要被一些人的温情外表欺骗。”王阿姨这么说。虽然,我知道自己安慰王阿姨的话语显得那么薄弱,那么苍白,但听到我的安慰,王阿姨还是笑了。这让我明白,有些时候,虽然自己并没有帮助读者解决任何事情,但我们的倾听给了读者自信,给了他们勇气。

  从此之后,每当我接起读者反映问题的电话时,我都让自己保持微笑,希望自己的微笑,能传递给读者一份安心,一份坦然。

  (记者 任灵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