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门大爷一夜追回三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吴大爷今年65岁了,两年前,他来到张店区鑫盛嘉园,负责部分居民楼的看管工作。

  1月18日晚,吴大爷值班。23:30许,他跟往常一样拿着手电筒,穿上棉大衣,走出岗亭到每一栋楼前巡逻。

  拐进27号楼,吴大爷猛然看见一个黑影,鬼鬼祟祟地推着一辆自行车,猫着腰走着
。这么晚了,谁还会出门?“你干什么?”吴大爷警觉地问。黑影在原地愣了几秒钟后,丢开车子撒腿就跑。

  “偷车贼!”吴大爷急忙跑上前去阻拦。黑影一把将吴大爷推倒在地,随后消失在夜色中。挣扎着爬起来后,吴大爷把车子推到了岗亭。

  回到岗亭的吴大爷总觉得心里不踏实,于是,1月19日0:20许,他再次拿起手电筒四处巡视。

  果不其然,一阵自行车的声响从33号楼的车棚传来,会不会又有偷车的?

  为了不打草惊蛇,吴大爷干脆关掉手电筒,摸黑向前走去,正好与一个推着自行车的男子碰了个对面。这名男子一看有人来,也是扔下车子慌忙逃跑了。吴大爷又将这辆车子推到了岗亭。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竟连续碰上了两个偷车贼!这一次,吴大爷再也无心休息了,他干脆将板凳搬到外面,坐在寒风中,细心观察周围的动静。

  两个小时过去了,一切似乎又恢复了平静。2:30许,就在吴大爷以为没事的时候,不远处突然又传来了自行车的声响,又是33号楼!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干什么的!”一声大喝过后,只听“咣当”一声,随后,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远,吴大爷又将第三辆自行车推到了岗亭……

  1月22日,记者见到了吴大爷,“我已经向张店公安分局山泉路派出所报警了,3辆车子已经有人认领了两辆,还有一辆不知道是谁丢的。”提起小偷,吴大爷恨得牙痒痒。

  吴大爷提醒市民,快过年了,这时也是小偷活动最频繁的时候,大家都应该提高警惕,尽量小心点,别着了小偷的道。(a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