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华街46颗大铁钉当街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2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世伟 实习生 张昊)建筑施工、广告宣传、市政设施移转后,原有的路面固定装置未及时清理,就成了人行道中的“路钉”,不但影响了市容观瞻,还经常碰伤绊倒行人。

  1月20日下午,银川市新华街至中山南街到中心巷路段,商家纷纷竖拱门、升空了气球进行商业广告宣传,记者数了一下,仅路南的人行道上就砸下了46颗大铁钉。1月21日清
晨,记者再次来到这一路段,发现仍有部分铁钉没有拔走,形成了3厘米高的“路钉”。

  在公园街环绕金鹰国际大楼的100米弧线路面上,17组建筑施工预留的钢管等距离延伸至路人必经的人行道上。5厘米高的钢管由于积雪的掩埋,只剩黑胶布包裹的一小段,大部分藏身在黑暗中,让人难以发觉。当记者用脚拨开钢管周围的积雪,指着钢管给一位姓黄的女士看时,黄女士说,如果不是记者指点,根本注意不到,建筑商应该及时清理才对。路过的2位老人看到这些路钉说:“这太危险了,尤其我们老年人,如果绊倒了就更麻烦了,相关部门早就应该管一管了。”

  银川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些“路钉”主要是搞商业宣传时留下的,他们也一直在清理。1月初,该局直属一大队专门对新华街的“路钉”进行了清理,以后还会继续做这方面的工作。

  新华东街与玉皇阁南街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上的一处市政设施遗留物绊住了一位路人的脚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