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霄人在厦创业尝“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分享特区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居住环境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善于经商的云霄人较快致富,他们把目光投向厦门市,纷纷在厦买房安家,投资兴业,成为厦门经济发展的一股力量。

  “候鸟”变“留鸟”

  赚钱后在厦买商品房已成为云霄人的时尚。

  为给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而买房子的家庭,占了近年进入厦门的云霄人一半以上,他们在厦居住如“候鸟”暂住,放假期间回云霄。家住槟榔小区的黄新志,只身在云霄经营电器行业。为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五年前就把全部积蓄用在厦门买房子上。如今,大女儿在英才学校读书,小儿子就读于附近的槟榔小学,平日里由妻子看管孩子。黄新志每年在厦门投资教育的费用达7万余元。

  有不少在厦的云霄人从“候鸟”型衍变成“留鸟”型。

  厦门祥琦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琦正值年富力强,本来在漳浦县开办水产冷冻厂,由于经常出入于厦门,敏锐的吴琦感受到特区信息的发达,捕捉到新的创业机遇。于是,他把水产冷冻厂转让他人,决定在厦投资兴业。去年9月,吴琦与朋友合伙成立了投资公司和典当公司,注册资金达2000万元,成为厦门岛内注册资本最高、门类最齐全的典当行,并率先拓展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稳住脚跟后,吴琦全家都搬迁到厦门居住。

  据云霄县驻厦门办事处统计,2000年以来,云霄人在厦门购居住商品房达2000多户,子女在厦接受教育3000名以上。他们风趣地说,聚合起来可以成立一条“云霄街”。

  “小鸟”成“大鹏”

  在厦云霄人立足特区,不断实现从“小鸟”变成“大鹏”,展翅高飞。据悉,在厦云霄人从事商贸业200多名,投资办工业达100余家 。

  厦门市振威安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由34岁的云霄火田镇青年黄臻峰创办。黄臻峰毕业于福州机电学校,十年前白手起家,在厦寻机创业,投身于安防业研发。经过十几年锲而不舍的努力,生产技术不断创新,业务量不断飙升。振威公司已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安防产品及智能化系统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建成全球性销售网络,国内30多个省市及北非、西欧、南美西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都设有销售网点或办事处。本报通讯员 黄树金 记者 林育农(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