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中学生举报劫匪获奖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福州警方设立奖励基金发动群众参与打击“两抢”犯罪

  新华社福州1月22日电 (记者 苏杰)当发现曾抢劫过自己的歹徒后,福州市一名16岁的中学生悄悄跟踪并及时报警,警方抓获2名“两抢”(抢劫、抢夺)犯罪嫌疑人,破获13起抢劫案。近日公安机关给这名中学生颁发了五千元奖金。

  今年1月8日中午12时许,16岁的中学生安安(化名)在福州市五一路大利嘉城附近的车站等车,有2男1女从他身边走过,他觉得这3人好面熟,定睛一看,原来这伙人正是去年8月份在福州某大酒店门口抢走他的小灵通及1200多元现金的劫匪。

  于是,安安悄悄跟在这3人后面,直到他们走进了一家快餐店吃东西。安安赶紧拨打了110,福州新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逮住了其中一名嫌犯,另外2人趁乱跑掉了。

  经审查,嫌犯吴某供认了去年8月5日抢劫这名中学生的作案事实。警方循线追踪,于1月11日晚又抓获了这个团伙的另一名成员,并破获了13起抢劫案。

  今年1月3日,福州市公安局设立了群众参与打击“两抢”犯罪奖励基金,对积极提供线索,指证、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市民给予奖励。12日,福州市公安局为举报“两抢”线索、协助警方侦破11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的一位市民颁发了1.5万元奖金。(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