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阳岛雪雕大巡游2000余公里见证读者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洁白如玉、技艺精湛的太阳岛雪雕“动”起来了。第二届“太阳岛·生活报雪雕大巡游”活动于15日正式启动,21日圆满结束,除哈市市区外,雪雕巡游花车还到了双城、阿城、宾县、大庆、安达和肇东等地,让更多的黑龙江人在家门口就看到了精美绝伦的太阳岛雪雕。

  本报与哈市松北区政府、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主办的第二届“太阳岛·生活报雪雕大巡游”活动启动之初,得到了哈市交警支队和各地县、市宣传部的支持。正值寒冬腊月的龙江大地,一派忙年景象,各县市街路上人多、车多、路面有积雪给雪雕巡游带来了安全隐患;六辆装饰后的花车盖住了尾灯,短途无妨,长途跋涉,危险极大;连续7天,一天一地,总行程2000余公里。雪雕巡游得到了各地百姓的喜爱,哈尔滨读者在寒风中伫立3个多小时等待雪雕巡游车队到来;安达的读者打来电话说,“我们已经在牛街等着了”;大庆的游客说,“我们自发组织的车队给你们开道”……7天雪雕巡游,7个城镇,7条路线,以太阳岛为圆心向龙江大地传递着雪雕的美丽。

  在哈尔滨,雪雕大巡游两天的活动,让气候寒冷的冰城沸腾了。维也纳音乐广场、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上的两场演出,两次抽奖,60位本报读者获赠2006年全年《生活报》,100名小朋友享受到了包包儿童摄影提供的免费与雪雕亲密合影的待遇,20多万冰城人在家门口目睹了雪雕花车大巡游。

  在双城市,当地百姓为了多看两眼雪雕游,打“面的”跟在花车后面;在阿城市,30余位阿城交警的合力指挥,才使得人如潮涌的观看者秩序井然;在宾县,忙里偷闲的交警给家人打电话:“再有8分钟,雪雕花车到咱家楼下,在阳台就能看到”;在大庆,在安达,在肇东,看了本报雪雕巡游预告的读者,早早地等在繁华路口和必经之路,开车跟着巡游,探出身子录像……雪雕巡游,冰城的创举,世界上首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雪博会,让更多的龙江人平添了一分自豪感:“这样的巡游活动要常搞,这么美的花车要常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