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衣口袋放10万元存折 店主穿衣服存款忘记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42 青岛新闻网

  

新衣口袋放10万元存折店主穿衣服存款忘记拿

  陈小姐的表妹从新买外套的口袋里发现10万元存折

  

新衣口袋放10万元存折店主穿衣服存款忘记拿

  服装店赵小姐将身份证给陈小姐看(陈小宁 摄)

   陈小姐把存折还给卖衣服的赵小姐,让赵小姐懂得了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哎哟!是我的存折丢了啊!”赵小姐恍然大悟,一天前因马虎大意将存有10万元的存折放到要卖的外套里,又将外套卖给了市民陈小姐。昨天即墨路小商品市场一家服装店里上演了一幕都市轻喜剧。

  买衣服得存折———网友发帖说怪事

  前日晚10时许,记者在新闻网发现一篇名为《捡到一张10万元的存折》的帖子。发帖的网友说,她带着表妹买新年衣服,回家后,表妹在衣服里面发现一张存折,存折上的存款有10万元之多,全家人惊讶的同时,不知道存折怎么会在新买的衣服里面。

  记者迅速与网友陈小姐取得联系,陈小姐分析说,一定是店主穿着店里卖的衣服去银行之后忘记把存折拿出来,直接又把衣服挂回到货架上,结果被他们买了回家。“我们全家人一致认为应该把存折还回去,可是我觉得店主卖给我们一件她穿过的衣服,心里挺别扭。”陈小姐有些委屈地说。

  网友关注———多数支持归还

  陈小姐的帖子发出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好奇和关注,大部分网友支持陈小姐将存折还给店主。网友“豆豆”发言说:“不管怎样,存折当然应该还给失主,不过也应该让店主解释清楚衣服到底有没有穿过,维护消费者自己的合法权益。”陈小姐听从网友的建议,打算第二天将存折交给店主,但也要对衣服有一个说法。

  物归原主——— 售衣小姐受教育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陈小姐到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归还存折。记者发现,存折的主人当时存了2万元,整个存款有10万多元,户名是赵某。

  为确认店主是不是存折的主人,陈小姐来到负一楼服装店找到店主时,并没有说明是还存折,而是先问店主的姓名。

  店主说自己叫赵某,但陈小姐不放心,要求赵某拿出身份证来核对。“为什么要看身份证?”赵某很奇怪地问。陈小姐解释说:“你丢了东西,如果你的身份证核准了,东西给你。”“我没丢什么东西呀,难道我的钥匙丢了?”“是你的存折丢了。”当陈小姐仔细查看身份证核准姓名无误后,向赵小姐说明情况。“哎哟!是我的存折丢了啊!”赵小姐这才知道自己的存折丢了。

  赵小姐回忆说,当时她要到银行存一笔货款,因为走得急,就披上一件待卖的外套出去了。自己一时马虎将存折装在外套口袋里又卖给了陈小姐。“再急也不能穿卖给别人的衣服办事,这样是对顾客的不尊重。”赵小姐向陈小姐真诚地道了歉,并退给陈小姐折旧费50元。

  “没想到过小年,自己的存折丢了两天竟然能够找回。”赵小姐说,这件事让她明白了,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记者 陈小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