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业公司成病毒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根据反病毒厂商近日公布的“2005年度计算机病毒疫情报告”,2005年共截获的72836个病毒,其中90%以上带有利益驱动的特征,而正规商业公司正日趋成为黑客和流氓软件的主要推动力。

  《瑞星安全报告》指出,2005年整个网络威胁的发展呈现出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病毒、黑客和流氓软件紧密结合,他们的手段可以总结为“一偷、二骗、三劫持、四流氓
”。

  以“偷”为目的黑客们的典型案例有:2005年3月,金华警方破获一个专门盗取“传奇”游戏账号的黑客团伙,其中某一个黑客窃取的账号就价值百万元;所谓“骗”,就是黑客会先设立一个“钓鱼网站”,然后大量发送垃圾邮件、手机短信等,以“免费软件、手机彩铃”为诱饵欺骗用户登录,用户上钩之后就会中毒,或被欺骗进行网络购物。

  “劫持”则是黑客利用病毒控制用户的电脑,并将这些电脑变成自己胡作非为的工具,到时可以帮某个网站带来巨大的点击量,也可以替“雇主”攻击竞争对手,前提是“你得付得起价钱”。

  “流氓软件”是指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他们以“强制、隐瞒、欺骗”用户为最基本特征,帮助商业公司特别是互联网企业抢夺用户资源,或者加载广告软件等,以牟取暴利。

  事实上,以某些网络企业为主的商业公司已经成为上述网络威胁的“第一驱动力”,而病毒制造者、黑客和部分共享软件作者则成为帮凶,并且两者之间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作者:□记者 时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