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经颠 124绕道 没车坐 乘客徒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6 西部商报

  不经颠 124绕道 没车坐 乘客徒步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拓宽、平整线路才是惟一的解决办法

  本报记者 裴子华 实习生 张在用 为您摄影报道 “破旧时有车坐,换成新的反而没有车可乘了”,昨日上午,家住甘肃联合大学的张女士投诉,124路公交车没有更换前,车
行线路从牟家庄到联合大学,全线换新车后,他们出行要徒步走到新港城或者天庆花园才能坐上公交车,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车辆换新颜 居民没车乘

  据张女士介绍,之前甘肃联合大学的师生和附近的居民,进出时有124路公交车代步,虽然124公交车车况不好,可好歹有车代步,既减少出行人员的劳顿,又节省了时间。自13日124路公交车全线更换了新型车后,他们本以为可以享受一下,没想到在更换车辆的当日下午,124路车便从甘肃联合大学附近消失了。无奈之下他们外出办事只好徒步五六站到新港城或者天庆花园才能搭乘上公交车。

  路况差 新车无法行驶

  就124路公交车改道行驶,致使甘肃联合大学的师生和附近居民徒步出入一事,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124路公交所属公交第五客运公司运调科工作人员,据一马姓工作人员介绍,13日换车前,124路全线运营的是小型的中巴车,之后将其更换成25辆天然气豪华大巴公交车,因该车型底盘低、车体宽,在甘肃联合大学附近坑洼不平的备用路上,根本无法运行。新车刚一投入,就有一台车车后储气的钢瓶被凸起的路面刮擦了一下,险些造成安全事故,因此当日下午,经有关领导研究后,紧急调整了124路运营线路,暂时调整为五泉下广场到天庆花园。

  维修线路才是解决之本

  随后记者沿着原124路公交车行驶的路线实地体验了一番。

  从雁滩乡政府向北,途经北面滩再到甘肃联合大学的一段路,因进出的重型车辆比较多,本来幅宽不到5米的车道变得坑坑洼洼,沙坑一个连着一个。底盘低的轿车不得不缓慢行驶,稍有不慎便会与路面发生摩擦。

  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称,公交公司已经就甘肃联合大学师生和附近居民无公交可乘的现状与有关部门联系,寻找解决之道。该工作人员表示,尽快拓宽、平整线路才是惟一的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