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帮忙两小时找到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樾)昨天19时左右,途经南京路的不少人看到一位瘦骨嶙峋的老大爷独自坐在路边。几位好心的路人询问发现,大爷除了知道自己姓王、是来找亲戚的以外,什么都不记得了。民警接到群众反映后,很快赶到现场并帮忙查找大爷的身份,终于联系到正在苦苦寻找大爷的儿子。

  昨天17时左右,天气渐冷,当闻讯而至的民警赶到南京路与哈密道交口附近时,只
见一位年迈的大爷一个人抱着一个提包,坐在路边不知所措,旁边围着几名好心的路人。“我姓王,是来看亲戚的,可是现在不但想不起来亲戚家的地址,就连自己家住哪都忘了!”当民警上前询问大爷的时候,大爷满脸着急。

  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民警和群众从大爷的口音发现大爷可能是武清人,随即与报警中心联系查找武清区是否有人报警寻找老人。几分钟后,民警接到查找结果,确实有一名男子在武清报警。通过电话联系那名报警的男子,确认王大爷就是其父亲,而他早已经从武清区赶到了市内亲戚的家中。时间不长,王大爷的儿子匆匆打的赶来,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心里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原来,今年73岁的王大爷患有小脑萎缩,经常会迷路。几天前老人就惦记到市里的亲戚家来串门,可是儿子没有时间就叮嘱老人独自不要出门。没想到昨天早晨老人自己外出,上午就到了市内,可是老人突然发病,在市里转了一大圈,也没能找到亲戚家。儿子发现后立即报警,并赶到市内和亲戚四处寻找老人。直到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王大爷一家人又惊又喜,心才放了下来。

  (奖宋女士信息费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