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患肿瘤生命垂危 妻子为相救征婚嫁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26 温州新闻网

  丈夫患重病,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举步维艰。为挽救丈夫的生命,昨日上午,大义妻子来到德阳什邡电视台征婚,准备把自己“嫁”出去,前提是对方能够救治她生病的丈夫。

  惊世骇俗丈夫陪妻去征婚

  上午10时,一对青年男女抱着8个月大的孩子来到什邡电视台。那女的对工作人员说
:“我叫周未英,这是我丈夫和儿子,我想在电视台征婚!”她边说边掏出户口本和结婚证。她还摸出一张纸条,颤抖着双手打开给记者看。纸条上写的是一则“征婚启事”,内容令人揪心:周未英,女,25岁,儿子8个月大,愿用生命为对方效劳,只需要对方治好丈夫的病,地域年龄不限。

  同周未英一同来的男子像喝了些酒,他红着脸:“未英,我们再想别的办法吧,我咋忍心让你这样做!”这时,周未英斩钉截铁地说:“你死了,我就活不了,儿子咋办啊?”

  哪有一家人到电视台征婚的呢?电视台记者好奇地接待了这个三口之家,并细细询问事情原委。

  痛失男友两度轻生被救下

  周未英是广西天峨县人。快满18岁时,父母就给她找了个婆家。男方和她是同乡,二人非常相爱。1998年8月,周未英和男友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男友去了矿山,她在广州某工艺品厂上班。

  2000年2月,她从家里的来信中得知,男友在矿山中遇难。第二天,周未英吞下大量安眠药,多亏细心的姐姐发现了,抢救过来后,姐姐陪她回到广西老家。周未英独自在男友坟前哭得死去活来,告别男友之坟后,她又跳河自杀,所幸被当地村民救起。

  两度轻生,周未英清醒了许多,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地活着。在家休养10多天后,周未英回到广州某工艺品厂上班。

  打工结缘广西妹妹嫁四川

  2002年5月,周未英离开快要破产的工艺品厂,跳槽到广州新雅花厂上班,认识了来自什邡八角镇的黄良田,他们同在一个班组工作。黄良田言语不多,总是挑着重活干,周对他慢慢产生好感。黄良田大周未英10岁,黄也是苦命人,他12岁时失去父亲,母亲无力养活他,将他送给什邡洛水镇一户人家,日子过得很艰难。3年后一个冬天的夜里,黄良田穿着一双破胶鞋,踏着一尺厚的白雪,翻山越岭逃回了八角老家中。为了活命,黄良田走上了艰苦的打工路。

  2004年7月,周未英和黄良田这两个苦命人走到了一起。去年正月初十,周未英与黄良田回到什邡,夫妻俩准备用打工挣来的5000多元钱,在老家做点小生意。回家第二天,黄良田就回到了以前上过班的八角镇杉木林煤矿下井拉煤。这年5月,儿子来到世间,贫穷的家里多了一点点欢乐。

  为了最爱大义妻子去征婚

  天有不测风云。孩子刚满40天,黄良田突然感到右颈疼痛,第二天到乡卫生院随便吃了点消炎药就又进了煤窑。黄良田病情越来越严重,脖子明显肿大。今年1月13日,夫妻俩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诊断,医生告诉他俩:黄良田患上右颈淋巴结造血系统恶性肿瘤,要不及时医治,命都危险……治好此病,大概要10万元钱。

  心爱的丈夫生命垂危,家里又没有10万元钱,心急如焚的周未英想出了一个连她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救夫办法:把自己嫁出去,唯一的“彩礼”是对方能为黄良田治病。

  周未英把她的想法告诉丈夫,丈夫坚决不同意。周未英说:“你死了,我就不想活了,儿子咋办啊?”黄良田想到重情的妻子曾有两次为心爱的人自杀的历史,就只好含泪同意了。

  夫妻二人商定:今天去办理离婚手续。周未英能如愿以偿把自己嫁出去吗?有意者请和本报记者联系。(仲麒光记者苏定伟德阳新闻热线0838-89268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